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以话剧之名,赴传承之约

——话剧工作坊主题活动
来源:台江团区委 发布时间: 2022-09-21 15:4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宣传苍霞文化,培养文化传承小使者将文字变换为表演,用生动形象的话剧形式呈现出苍霞故事。在共青团台江区委的支持下,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联合苍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苍霞新城社区、台江第一中心小学、苍霞街道社区公益发展基金会开展“以话剧之名,赴传承之约”话剧工作坊主题活动。 

请帮我签个名:一张九宫格,一种喜欢的水果、一瓶喜欢的饮料、一个喜欢的游戏……社工每提出一个问题,小使者们就在对应的方格填下心中的答案。不一会儿,九宫格内就填满了小使者们的兴趣爱好。接下来就是请人签名啦,小使者们四处寻找与自己兴趣爱好相同的伙伴,邀请对方在九宫格内留下自己的名字,快速建立彼此的联系。 

PPT讲解:话剧是一门综合艺术,以对话方式为主的戏剧形式。社工为小使者们讲解话剧的含义,帮助小使者们认识话剧。再为小使者们讲解话剧表演的特点、剧本、基本知识等,帮助小使者们学习如何表演话剧。 

话剧排练:你扮演居民,我扮演小使者。小使者们正在热烈讨论话剧剧本,思考每个人物的对话、对话场景。讨论结束后,小使者们快速选定角色,开始了话剧排练。“爷爷,您好!我来向您介绍一下苍霞这边出过的名人,有严复、林纾、胡文虎”、“阿姨,您看这是过去苍霞的样子,这是现在苍霞的样子”……小使者们细细揣摩角色心思,品味角色对话,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皆生动形象,带领观看的人身临其境。 

本次工作坊,小使者们通过亲身体验、实际行动感知剧本角色,体会角色魅力。学习运用声音、形体演绎角色,为后续用话剧演绎苍霞故事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