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江心公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0-10-25 15:4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江心公园水榭回廊

    原名三县洲,是个岛屿公园,在解放大桥上游1000多米处的闽江之中。北与苍霞洲的钓龙台遥遥相望,南与龙潭角的望北台隔江对视。全岛面积4.83公顷,是一块冲积沙洲。几百年前,沙洲初形成时,相邻的闽县、侯官县、怀安县农民纷纷登洲插竿围地,因此常发生争执。后来,由福州知府判为“三县共有”,所以此洲就叫三县洲。

  放眼望去,三县洲就像碧波中烘托着一盘翡翠,洲北波涛叠涌,洲南风平浪静。在这小小江心绿洲上,种有5万多株银桦、水杉、杨柳、翠竹、木芙蓉、柑桔与蒲葵。其中有3株古榕树龄都在数百年以上。这里奇花吐艳,五彩缤纷。加之江水拍浪,百帆争流,使人心旷神怡。近年来,沙洲上建有儿童游乐场、金鱼馆、游泳场,沙洲东端还建有沿江亭台,供人垂钓。望北台和钓龙台南北呼应,游人可在绿茸般的草地上野餐,可在洁白的沙滩上作日光浴,还可击水、泛舟、听涛,更可在夏夜来这儿赏月乘凉。三县洲是游览闽江风光的第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