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线上线下齐发力 引来一批大项目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26 16:1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台江区举行重大项目签约活动,6个签约项目总投资46亿元,将为台江发展注入新动能。

  此次签约项目涉及总部经济、供应链、新零售和其他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其中,光大永明保险刚刚获得国家银保监会批准落户台江,将推动金融街加快“引金入榕”步伐;路运通供应链科技公司是全国性的物流平台服务企业,有望成为行业龙头;银讯信息科技公司是科技创新平台项目,将集聚10家以上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入驻台江。

  “台江两大商务区云集众多现代化企业,金融氛围浓厚、配套设施齐全,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福建闽众律师事务所主任许明表示,该所将入驻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年内可实现收入超过5000万元,推动台江成为全市的法律服务中心。

  记者注意到,此次签约采取现场签约和线上视频签约相结合的方式。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签约活动旨在搭建政企交流合作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吸引落地一批符合台江产业发展方向、具有龙头带动作用、影响力大、强链补链的产业项目,推动全区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台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一月份以来,招商引进项目103个,总投资110多亿元,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其中,与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相关的项目有50多个。此外,金融中介服务机构、新零售、供应链等项目也各具亮点。

  “2020年,我们将重点围绕总部经济、数字经济、平台经济、供应链、新零售和其他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初步目标是引进500个以上新项目,总投资超过600亿元,为台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积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在全过程保障、惠企政策兑现等方面出实招、提效率,致力打造软件最温暖、硬件最给力的营商环境,“对于此次签约的6个项目,各部门将持续跟踪好、服务好,以最快速度、最优服务促进项目落地见效。”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