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政银携手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0-05-13 16:1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营造一流营商环境,降低企业开办的时间和成本,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营商办)与辖区内中国银行、中信银行、福州农商银行签订进驻协议,由三家银行派驻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充实到新设的“企业开办代办”服务窗口,为申请人提供企业开办无偿代办服务。 

  

  企业开办是整个市场准入的第一个环节,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部分。在银行代办窗口未进驻中心前,台江区开办企业的申请人需自行办理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等手续,在取得营业执照和公章后,还需到商业银行网点办理企业基本户开户,部分企业人员无法一次性备齐申请材料,需要在各部门多次往返,耗时又耗力。银行入驻后,申请人只需在“企业开办代办”服务窗口一次性提交申请材料,由银行工作人员提供专业咨询辅导和全流程无偿代办服务,省时又省力。 

  “企业开办代办”服务窗口已于58日正式运行,当天上午共帮助新能众维电力发展有限公司、福州华甄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办理企业开办事项。 

    下一步,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大与银行之间的协作力度,携手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