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从码头到厂区到CBD中心 福建面积最小的县区台江“蝶变”三部曲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发布时间: 2020-07-21 15:5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台江区副区长何宝(右一)正在向中央媒体记者介绍市民广场的建设情况。

  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面积仅18平方公里,但福州市最高的写字楼在台江,全省最大的地下商业综合体在台江。台江区副区长何宝笑言,这叫“上天入地”谋发展。

 

  紧靠闽江的台江区CBD中心周围绿树成荫台江区紧靠福建母亲河“闽江”,历史上就是个“聚宝盆”,如今的台江聚金更聚才。何宝说,台江经历过码头经济和工业经济,现在“退二进三”,抱上了三个“金娃娃”:金融中介和专业服务中心、城市供应链管理中心、新零售中心,正在形成“两岸诉讼争议调处中心”生态圈,全市60%多的法律服务收入聚集在台江,全国知名律所纷纷落户在台江,正助推着台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