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超2000万元补助,惠及70余家企业!台江“大手笔”!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6-09 16:0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台江区积极深化科创走廊建设,全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发展。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稳企增效、助企纾困作用,今年累计已兑现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入库和出库奖补资金、科技成果购买补助、省级技术转移机构补助、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补助、科技特派员奖补资金等奖补近2400万元。

  “疫情防控期间,任何一笔资金对于小微企业来说都是雪中送炭,可以大大缓解公司的研发压力。”此次资金兑现中,许多中小企业的负责人纷纷表示,这些年公司的各项成本都在增加,很多项目无法完成异地的安装和验收,同时也面临着融资难的问题,因此资金成了首要难题。目前,政府积极为企业发展营造了宽松的营商环境,给了企业充分的政策支持,将进一步发挥好主体作用,抢抓当前的政策红利和发展机遇,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投入力度,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增强核心竞争力。

  截至2021年底,台江区已累计培育省级以上科技孵化器数量2个、省级互联网企业孵化器1个;市级以上众创空间数量10个,其中省级5个,国家级1个;场地总面积6.3万平方米,在孵企业245家。研发公共平台方面,市级以上行业技术创新中心2个,省级以上工程研究中心2个,省级以上新型研发机构3个,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数量4个。

  2022年,我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省糖脂与骨矿盐代谢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2022年省重点实验室(学科类);市职工三创中心备案为国家级众创空间。

  此外,今年以来,高新技术企业第一批次新申报企业75家,2022年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126家;省科技小巨人14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5家,“未来独角兽企业”1家,“瞪羚企业”7家。

  2022年,台江区金科局将继续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力度。为了用好用活分段补助、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以及高新技术企业区级配套一次性20万元奖补等惠企政策,将结合“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持续采取政策宣讲会、一线走访服务等措施,引导企业走自主创新、持续创新的发展道路,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热情,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企业转型发展,助力全市科创走廊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