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政协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视察调研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6-27 15:1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24日上午,区政协文化文史委和民宗委委员开展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专题视察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唐佑钗,茶亭街道、区委文明办主要负责人和区商务局、区市监局等有关同志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站来到上海东市场,看到市场经过前期改造提升,环境设施、功能服务焕然一新。调研组为既“接地气”,更兼具智能化、数字化等便民利民功能的农贸市场改造成效予以点赞,希望商务局、市监局以百姓需求为导向,持续加强市场管理,打造让居民群众安心舒心的民生“菜篮子”。

在洋头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元化的功能区域、专业的硬件设置、丰富的社区活动……“全新升级”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得到了调研组的一致认可,希望社区充分发挥软硬件环境优势,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随后,在洋头口社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委文明办、茶亭街道及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有关同志关于文明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的通报。

调研组肯定街道、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部署要求,聚焦居民小区管理、文明交通提升、环境卫生提标、拆迁地块管理等重点难点,攻坚突破,同时造浓创建氛围,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落实落细,文明城市创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调研组认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更高层次、更具示范引领作用的文明创建,就如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提出三点建议:

一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宜居品质;

二要深入基层,广泛听取社情民意,着力解决困扰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三要加强常态长效管理,全力巩固提升创建成果。积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加入创建工作,形成文明城市共建共创共享的良好氛围。

委员们表示,要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做文明创建的实践者、传播者和推动者,以履职实绩推动文明创建取得实效,助推我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在全市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