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2-07-19 10:4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升市场主体开办便利度,今年以来共为2432家新设企业免费刻制公章、2646家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办照,办理各类申请件2.1万件,办结率100%,上半年全区新登记内资企业3436家。二是全力服务企业发展。通过上门调研、开辟咨询专窗方式,加大股权出质登记政策宣传,协助对接金融机构,实行“线上申请、全程指导、预约办理、当场办结”的一站式服务。近一年时间内指导福州苏宁置业等14家企业通过股权质押获得融资63.89亿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三是加大知识创造保护运用力度。设立全市首家延伸到街道的经贸商标品牌指导站,积极组织我区优秀企业申报省、市级各类知识产权奖项,上半年全区新注册商标2305件,有效商标累计38116件,其中驰名商标2件、马德里注册商标3件。专利新授权数286件,有效发明专利累计567件,同比增长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