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侨”瞧新地标 共谋新发展 在榕侨领侨商考察“闽江之心”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16 17:1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市侨联组织30多名侨领侨商参观“闽江之心”核心区,考察投资环境,了解招商项目,扩大“闽江之心”知名度,吸引更多侨资落地福州,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侨领侨商纷纷表示,经过整体提升后,“闽江之心”越来越现代化、有国际范,将发挥各自力量,带动更多侨胞参与“闽江之心”建设。

  一江碧水,一街繁华。“闽江之心”核心区作为展示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形象的新地标,以及我市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区域,拟打造“有福之州·城市会客厅·最美水岸”,成为百姓休闲、游客喜爱的网红打卡点和城市旅游目的地。

  “规划‘繁华·夜生活’‘休闲·漫生活’‘潮流·新生活’3条主题概念商业街区,分别导入音乐餐酒吧、时尚新餐、情调咖啡等主打业态。目前已入驻品牌21家,招商率64%……”在“闽江之心”招商推介会上,侨领侨商听完福州城投集团有关人士对项目的详细介绍后,对“闽江之心”发展充满信心。

  随后,侨领侨商一起走进海丝广场、滨江步行街、青年广场等“闽江之心”地标,并参观考察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苍霞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既有闽都文化底蕴,又有国际范。”“这一带是我小时候经常玩耍的地方,变化太大了!”“重走闽江岸,真让人眼前一亮。”大家一路走一路拍一路赞,为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高兴。

  在“万国建筑博物馆”烟台山,侨领侨商参观美丰银行旧址、乐群楼、美国领事馆旧址、闽海关税务司官邸旧址,考察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的商业业态,感受曾作为万国交融的世界窗口新模样。“看着福州的新地标,感受着城市的繁华,很大程度增加了华侨来福州投资的信心。”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永久名誉会长余秀明说,这几年,福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城市新地标的“闽江之心”越来越有国际范,“相信会有更多的华侨归国,来这里赏美景、投资兴业”。

  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苍霞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侨领侨商参观考察永德会馆、“苍霞人家”生活馆、福州茉莉花美学馆、福州商务总会旧址、采峰别墅等地,感受历史文化街区的厚重历史和商业氛围。“希望在三坊七巷、上下杭等历史文化街区,打造集展陈、体验、教育、销售为一体的佛跳墙展示窗口,留住正宗的福州味。”美国福建烹饪协会会长郭克赐表示。

  市侨联主席林高星介绍,市侨联将进一步发挥侨领侨商资源丰富、联通中外、关系广博的独特优势,以侨为“桥”,吸引更多的优质项目、优质资本、优质人才集聚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