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委主要领导调研“闽江之心”二期片区提升工作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8-18 17:3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10日下午,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闽江之心”二期片区提升工作。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王林、市规划设计院副总经理王文奎等规划设计专家应邀参加。

  梁栋一行先后来到“福”文化街区、达道河沿岸、三通路、码头风情街区,实地察看片区商业业态、交通组织、景观风貌、配套设施等情况,听取专家意见建议,并就下一阶段改造提升的工作重点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梁栋强调——

  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坚持系统思维,加强总体规划,整合上下杭、苍霞历史文化街区和中亭街等资源,高标准推进片区提升,将“闽江之心”打造成文旅商融合发展的样板项目。 要因地制宜优化交通组织,有效串联重要交通节点,完善地下通道、过街廊桥等基础设施,提高城市慢行系统品质,方便市民游客观光出行,做到通达性、舒适性、安全性的和谐统一。 要强化品牌意识,梳理片区商业运营资源,积极引进知名设计团队,加快推动商业布局、业态提升、活动策划等工作,不断做热片区人气,激发消费潜力。 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政府+国企+民企”的协同效应,调动各方积极参与,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快速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快建成、快出成效。

  区领导杨奇、朱腾、郑燕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