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活力商都 健康面对面”2022年台江区第一期医疗健康产业链主题 论坛暨重点企业走访交流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台江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2-09-07 09:5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30日,由台江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国药控股福州有限公司承办的“活力商都 健康面对面”——2022年台江区第一期医疗健康产业链主题论坛暨重点企业走访交流活动在国控福州公司圆满举办。台江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茂;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方敏、三级主任科员卞榕峰及区直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生物工程学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台江区妇幼保健院、台江区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国银行台江支行、9家医疗健康企业代表共计43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2022年台江区医疗健康产业链主题论坛暨重点企业走访交流系列活动的第一期活动,全年计划举办四期,围绕“医药供应、数字医疗、生物科技、健康体检、口腔医疗”等多个行业领域开展参观考察和论坛交流。旨在进一步密切政银企互动关系,实现政府与企业之间、银行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产业链上下游之间、辖区各类资源之间的“信息互通、资源互享、产业互联、人才互聚、资本互投”,营造“要经商,来台江”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商业活力、碰撞商业思维、创造商业价值。

活动以实地考察和交流互动的方式开展。参会人员首先参观考察了国控福州现代医药物流仓储中心,了解现代医药物流在温湿度监控、自动拣货、药品追溯、智能调度等运用信息化智能管理的情况。

随后,参会人员齐聚一堂开展论坛交流,交流活动由台江区卫健局医政医管科科长潘洪涛主持。

在讨论交流环节,与会的各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健康企业、金融机构等单位代表纷纷进行了交流研讨。福建生物工程学院教授林瑾文交流了关于“医药健康领域的发展与思考”;天津红日康仁堂药品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炎秋交流了关于“生物制药、中医药现状及国家规划、发展趋势、大健康理念”;国药控股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辰昱交流了关于“构建以患者为中心的健康服务平台”。

活动最后,林茂局长对本次主题论坛活动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此次的实地走访和现场的交流互动,加深了大家对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及医药健康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前沿技术发展动向的了解,希望以举办本次活动为契机,搭建政府、企业和优质资源的沟通交流平台,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打造高品质营商环境。同时,整合辖区优质资源,汇聚各行业专家、企业家的集体智慧,共同努力争取更多的医疗健康产业链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台江,吸引更多人才、技术、资金落地台江,为台江社会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2022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关键之年,台江区卫健局将围绕区委、区政府 “打造活力商都 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的发展目标,扶引龙头做强产业,强化政企联动招商,发挥龙头、重点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我区医疗健康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