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预制菜产业协同创新基地月底投用

设立直播培训场所,为上下游企业提供联合办公空间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06 15:2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预制菜成为近年来众多企业竞逐的新赛道。眼下,八一七中路的工人文化宫内,全市首个中心城区预制菜产业园——台江预制菜产业协同创新基地正在加快施工,月底将投用。

记者近日在基地内看到,工人们正在一楼“共享厨房”内忙着安装调试相关设备,二楼办公空间已入驻预制菜产业龙头企业“冻品在线”及其旗下的“三餐有料”,三楼整体空间正在装修中。

“预制菜也称半成品菜,是针对家宴大菜制菜程序繁杂特点,运用现代标准化流水作业,对菜品原料进行前期准备工作,简化制作步骤,经过卫生、科学包装,再通过蒸炒等方式,就能直接食用的便捷菜品。”基地负责人陈明航介绍。

据了解,该项目由台江区政府联合福州市华优汇创投资有限公司、福建冻品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禾苗优品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是福州市首个中心城区预制菜产业园,致力于搭建预制菜产业招引、合作、培育、研发平台。项目投资约500万元,占地3500平方米,共三楼。

其中,一楼打造预制菜集采展销品鉴区、共享厨房(共享研发中心)、预制菜品鉴室、预制菜品牌直播间、活动路演厅等;二楼为园区龙头企业冻品在线、三餐有料运营中心;三楼设立预制菜直播培训基地、预制菜共享直播室、共享会客厅,并为预制菜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联合办公空间及产业融合平台。

“产业园二楼已完成装修,冻品在线及三餐有料福州团队已入驻办公。一楼、三楼正在抓紧施工,计划12月底竣工并投用。”陈明航说。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产业园建设为契机,抢占预制菜产业新高地,结合已出台的一揽子配套扶持政策,吸引更多预制菜龙头、特色企业,打造“产业链龙头+专业赛道投资基金+科创载体”的产业园加速模型,引导预制菜企业创新发展,力争成为全省最大的预制菜产业引擎,带领预制菜产业在台江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