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茶亭街道

来源:茶亭街道 发布时间: 2023-06-20 14:0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茶亭街道位于台江区北部,东起五一中路,西至茶亭河,南临国货西路,北接东西河,总面积约0.88平方公里,现有居民9038户,人口2.5283万人。下辖4个社区和1个经济合作社,分别为阳光、福德、广安、洋头口社区和高桥经合社。

  茶亭街道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十番”音乐的发源地,茶亭街—传统手工业一条街曾经扬名海内外。辖区内有以荷花为主题的茶亭公园;有阳光假日大酒店、福州世茂洲际酒店等五星级大酒店;有金源大广场、源利明珠、平安大厦等高档写字楼;有世贸百货、钦榕大酒家、居然之家等数家著名商贸企业;有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福州市老干局、福州市疾病控制中心等市直机关单位;有世茂茶亭臻园、世茂茶亭俪园、金钻世家、荷塘月色等中高档住宅小区;五一路、广达路、八一七路、国货路、群众路、高桥路三纵三横主次干道在区域内交汇;福州地铁一号线贯穿辖区;仁德公交总站、长途汽车南站坐落其中。辖区高楼立林、交通便利、商业网点密布,是一个集商贸、休闲、娱乐、人居便利于一体的中心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