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宁化街道

来源:宁化街道 发布时间: 2023-06-20 12:4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宁化街道位于台江区西部,东至宁化路,西至上浦路,北至工业路,南至闽江,面积2.9平方千米。下辖宁化、福瑞、长汀、祥坂、福祥5个社区和长汀、祥坂2个经济合作社。街道党工委下辖基层党组织99个,其中有社区党委5个、党支部94个,党员1298名。

  占地面积1.1平方公里的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在宁化街道辖区,已引入17个总部楼宇项目,建成12座共121万平方米高端写字楼,引入了近2000家企业入驻,吸引了阳光龙净集团、国药集团等总部型企业,上源生科、沃虎、等科创型“互联网+企业”,还有以国浩、锦天成、盈科等知名律所为代表的高端服务业,形成了“互联网+产业楼”、保险楼、律师楼等一批特色楼宇,已有1座全区税收亿元楼诞生,已成为福州市高楼最集聚、环境最优美、配套最完善、最具发展潜力的区域之一。

  辖区内的宝龙、苏宁以及地下的中防万宝城,占福州最繁华的商圈——“苏万宝”商圈的2/3。地铁2号线在台江的3个站点有2个(宁化站、祥坂站)在宁化,公交站点四通八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