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台港澳办帮助集中隔离点台胞解决困难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0-04-07 16:1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能不能帮帮我,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近日,福州台江区台港澳办主任陈少聪接到台胞刘先生的求助电话,就一直奔波在协调解难的路上。
 

  

经了解,刘先生的妻子和女儿从台湾返榕后按防控要求被集中隔离,期间其两岁女儿因不适应陌生环境等原因一直情绪不稳定。对女儿身体健康、人身安全的担忧焦虑以及生活上的困难导致刘先生夫妇的情绪崩溃,在无力纾解的情况下向台江区台港澳办请求帮助。
 

  

收到来电后,陈少聪当即安抚台胞的情绪,并立即将情况反馈至台江区相关领导,台江区委相关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协调会,帮助台胞解决集中隔离期间的困难问题,改善生活条件。经过多次耐心与台胞交谈,宣传解读防控疫情政策,普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送上贴心服务,让台胞安心度过集中医学观察期。
 

  

刘先生在大陆创业已有九年,对台江区台港澳办及相关部门的帮助他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两岸一家人,共抗疫情一条心,他和家人会继续配合做好各项隔离防护措施,待疫情结束后尽快投入自己的事业,争取在台江也成立一家公司,为两岸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