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安定区考察团赴台江区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来源:台江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6-23 10:0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17日,定西市安定区委书记赵众炜带队来台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考察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并召开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就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深入交流。台江区委书记张帆参加活动并在会议上讲话。

   

  张帆表示,台江区和安定区结对成为东西部扶贫对口协作单位以来,台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面加强产业发展、劳务输转、人才交流、生态建设、社会帮扶等多领域对接帮扶工作,有力助推了安定区脱贫攻坚进程。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担当起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更硬的作风,把扶贫协作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在更加精准施策上下功夫,重点攻坚未脱贫村,对安定区两个未脱贫村内官营镇鲍家村和鲁家沟镇窎沟村倾斜安排资金项目;提高产业合作实效。积极推进落地企业项目建设,加快实施进度;强化服务稳定就业,促进安定劳动力在台江稳定就业;持续增强消费扶贫,通过“线上”“线下”两个途径,推进政府采购、社会参与、市场营销三种模式;全力做好社会帮扶,广泛动员台江辖区省、市属企业以及其它各类企业、商会、社会组织、民间团体、爱心人士等,积极开展捐资助学、医疗救助、慈善事业等扶贫济困活动。

   

  赵众炜代表安定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对台江区长期以来给予安定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自2017年台江?安定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福建、甘肃两省重要部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在产业发展、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生态建设等各领域都取得了良好成效。台江区通过真金白银、真情实意、真抓实干,采取多种帮扶手段,切切实实为安定脱贫攻坚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得到了广大安定人民的广泛认可和赞誉,特别是“安定农特馆”落户福州、台安新村拔地而起、台江?安定生态林生机盎然、福泉食用菌等产业基地和扶贫产业园顺利建成等等,实打实见证了台江区对我们的倾力帮扶和主动作为。当前,脱贫攻坚已到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安定区有决心有信心有把握打好最后的收官之战。安定将积极主动做好衔接配合,全力推动两地扶贫协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