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人民网报道台江:在闽台湾人才、教师齐聚福州上下杭共话“第一家园”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11-01 16:0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携手在闽台湾人才、教师融入第一家园建设,推进两岸文化交流融合,10月30日下午,在闽台湾人才、教师代表联谊沙龙在福建福州举行,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的16位在闽台湾人才、教师畅谈在闽从教经历和生活体会。

  福州大学台籍教师王量弘介绍,2014年他和全家人从台湾到福建扎根,“每次和台湾教师或台湾朋友交流时,他们都说福建的政策好,对台湾老师友善,这几年福州的生活品质一直在提升,我是跟着福州一起成长的。”江夏学院台籍教师林秀姿说,自己在台湾没有资格申请公租房,可现在福州有这个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台胞推出公共租赁住房。

  “这个活动的氛围很温馨。”福建农林大学台籍教师张玮尹说,通过活动,台胞日常生活中的小困惑得到了解答,这让台湾高层次教师对来闽工作更加充满信心。

  “疫情期间,大家都免费接种疫苗,解除了后顾之忧。”现场的在闽台湾人才、教师纷纷表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都以尊重教育为要,敬仰教师为荣,大家未来要为福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座谈环节结束后,台籍教师们穿上汉服,参加礼乐射箭活动,体验中华文化礼乐文化。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闽台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已逐步常态化,从“走出去”到“引进来”,一批批台籍教师跨越海峡扎根福州,促进海峡两岸教育理念的碰撞与互动。台籍教师们爱岗敬业、勤勉工作,与本地教师们互助相融,在推动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加强两岸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各相关部门还将继续为台籍教师们提供多元化、多层次服务,让大家更好地在福州安居乐业,共同融入第一家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