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山海交响,携手共进

——建宁县委党校赴台江区进行异地培训
来源:台江区委党校 发布时间: 2021-11-08 17:4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化台江与建宁两地对口帮扶协作相关工作,台江区委党校与建宁县委党校结对进行联合办班。11月7日,建宁县第37期科级干部班赴台江区委党校进行异地培训。8日上午,台江区委常委何宝为学员们作《当前形势与县域经济发展》的专题授课。 

  何宝常委以其多年实战、实践经验,就“大招商、招好商”主题,介绍了在当今疫情大环境下国内外的经济形势,分析了福建省、福州市以及建宁县经济发展的优势与劣势,最后就“如何突破疫情的困境,做大县域经济,做好招商”问题提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一是在态度方面,践行“蹭破鞋皮、磨破嘴皮、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的“四皮精神”和跟企业家之间是“打得了电话、进得了门、见得到人、坐得下来、谈得了工作”的“五得工作法”。二是在服务方面,采取“五轮驱动工作法”:第一轮“市直部门”、第二轮“区直部门(县级部门)”,第三轮“街道社区(乡镇)”,第四轮“楼宇商管物管”、第五轮“区招商办(招商专业团队)”。三是“五互共享”,促进推进区内企业之间、区内企业与区外企业之间、上中下游企业之间、产业链的上下环节之间,实现“信息互通、资源互享、人才互动、产业互联、资本互投”,才能形成产业链、供应链。四是采用“五零工作法”:沟通交流的零距离、交办事项的零搁置、诉求反馈的零等待、督查检查的零空挡、渎职失职的零容忍。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何宝常委的课堂精彩纷呈,接地气、入人心,具有极强的实践性、实操性。通过此次课堂,大家对县域内经济发展的理解更加具体,更加深刻,激发了积极为县域经济谋发展的决心,为接下来为期一周的异地培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