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1-30 17:2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台江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30日上午,在台江区文化活动中心闭幕。

  
    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有:张帆、陈杰、陈诸凯、王晶晶、陈自勇、郑功敏、卓小明、刘华杰、薛安发、李良航、方建中、陆木旺、游兆敏。
    会议应到会代表180人,实到代表15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台江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台江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台江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台江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台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台江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台江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张帆讲话

  张帆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传承弘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攻坚克难、争先进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实现新提升。

  张帆表示,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行职责,自觉服务全区发展大局,重大事项科学决策,依法监督扎实有力,代表工作深入开展,自身建设持续加强,各项工作都迈上了新台阶。区委对人大工作是充分满意和肯定的。他代表区委,向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帆强调,这次大会通过法定程序,把“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的总体要求和今后发展目标,转化成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这是台江迈上新征程的“动员令”。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脚踏实地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行,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交出全区人民满意的答卷。

  张帆提出四点要求:

  要在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在新发展阶段,必须秉持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和优良作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切实把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努力建成城市管理先进、社会安定稳定的示范区。

  要在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聚焦打造高水平的福建“陆家嘴”,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建设省会金融中心;要聚焦打造高品质的省会“城市客厅”,优化城市发展环境,加快推进旧屋区改造;要聚焦贯彻落实“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和加强基层社区治理,全面推广社区“五事工作法”2.0版,打造苍霞新城新时代社区治理示范点。

  要在牢记为民宗旨、增进民生福祉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着眼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聚焦解决教育、卫生、养老、社会保障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按时保质保量推进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教育强区、健康台江、文明台江、平安台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大力传承弘扬“台江精神”,担当尽责、激情创业;要倡导培养锤炼一批“狮子型”干部,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全力跑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台江“加速度”。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指出,区委充分肯定了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年来认真履行职责、自觉服务全区发展大局的各项工作,也对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新一年的工作提出明确的指导,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台江区委的领导下,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最后,台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宣布台江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