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5·18”闭幕5天31.36万人次逛展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23 10:0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是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以下简称“5·18”)的最后一天,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看到,市民热情不减,各个展馆人潮涌动,不少人携家带口前来“扫货”,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今年“5·18”以“拓展海丝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举行丝路中欧投资论坛、海洋经济与城市发展·港口合作论坛、2019中国供应链高峰论坛三大平行论坛和十余场配套活动,并安排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展位4500个。

  与往年相比,今年“5·18”作为“海丝”国际合作平台的功能更加完善,积极承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溢出效应,深入挖掘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合作新动力。在主宾国选择上,本届海丝博览会确定斯里兰卡为主宾国,斯里兰卡是首批宣布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中斯合作已经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典范。

  昨日上午,福州市红十字会与斯里兰卡斯中友好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据福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胡晓强介绍,双方将共同建立红十字斯中友好公益基金,用于帮助斯里兰卡及其在中国设立的一些企业中困难员工的医疗保障问题。现场,斯里兰卡斯中友好商会还捐赠了一些在本届“5·18”展示的手工艺术品,作为双方友好合作的见证。

  “通过‘5·18’这个平台,为双方接下来的合作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胡晓强表示,未来双方还将加强眼角膜捐献移植合作,为两国广大眼疾患者带来福音。同时,中方将会派出医疗专家、农技专家赴斯里兰卡,帮助当地精准解决医疗发展、农业发展遇到的技术问题。

  从“5·18”组委会办公室获悉,今年“5·18”参展的海内外嘉宾、客商数和覆盖的国家地区数再创新高,共有80个国家和地区133个团组来宾参加了展会。5天来,各大展馆人气爆棚,共有31.36万人次参加了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