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区本级政府债务限额及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

来源:台江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9-10-11 17:3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927日在台江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上)  

台江区财政局局长  林  争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受区人民政府的委托,现就2019年区本级政府债务限额及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根据省财政厅《关于下达部分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通知》(闽财债管﹝2019﹞20号)精神,现将区本级地方政府债务限额情况、新增债券资金安排使用方案以及预算收支变化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核定 

  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省财政厅核定我区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33338万元(包括一般债务32834万元、专项债务504万元),其中当年新增债务限额18232万元(均为一般债务,其中外债转贷102万元)。按照政府债务限额管理规定,市、县(区)政府需举借债务的,需编制预算调整方案报本级人大常委会批准后,方可由省级代为举借。拟将新增债务限额全部委托省级代为举借地方政府债务。 

  二、我区新增政府债券资金安排使用方案 

  按照省财政厅要求,新增债券要依法用于公益性资本支出,应围绕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要求,除已有明确用途的债务资金外,应将债务资金重点保障用于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精准脱贫、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经济结构调整、棚户区改造、农村公路、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建设领域。外债转贷资金要按照批准的外债转贷规定用途使用。 

  2019年新增债务限额18232万元,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同意,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区重点项目情况,本次委托省政府代为举借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拟安排如下: 

  一般债券资金18232万元,其中:鳌峰学校建设项目16995万元,台江区社会福利中心项目1135万元,指定用于世行贷款中国(福建)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102万元。 

  三、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  

  根据上述使用方案,2019年区本级预算作如下调整:我区2019年地方政府债券转贷收入增加18232万元;2019年度我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3000万元调整为171232万元,调增数为18232万元。  

  以上议案,请予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