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市计生协刘惠珍常务副会长一行莅临台江区督查调研

来源:区计生协 发布时间: 2017-09-18 09:4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7年9月14日上午,市计生协刘惠珍常务副会长一行4人莅临台江区进行省、市级专项资金、幸福工程等项目资金专项督查调研,台江区各级计生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30多人陪同调研。

  现场区、街将生育关怀项目档案及自查自纠报告一一摆开,市督查组从中抽取了两个街道,采取查看软件资料、电话回访、实地入户等方式,重点督查调研了省金秋助学项目、幸福工程项目、闽都助学项目和计生意外伤害保险及重大节日慰问等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别走访了义洲街道幸福工程项目贫困母亲王某某的冻品店、华某某的小卖部、后洲街道金秋助学学子卢某某的家庭,电话回访了春节、母亲节等节日慰问金、计生意外伤害保险单发放情况,群众们纷纷表示区计生协生育关怀项目给他们的生产、生活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和支持,并希望今后计生协会多多开展生育关怀行动,让生育关怀金惠及更多的计生困难家庭。

  督查组一行对我区各级领导对协会工作的重视给予肯定,高度评价了区、街计生协会生育关怀项目档案材料的规范齐全,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项目帮扶群众,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率,创新帮扶措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此次督查进一步规范了我区生育关怀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和风险防控,提高了区、街计生协会领导的思想认识,更好地促进了新形势下计生协会生育关怀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