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人大常委会审议2017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

来源:台江区人大 发布时间: 2018-09-03 10:1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31日,台江区召开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7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报告,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区人大常委会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各有关部门应认真分析原因,切实加以整改,着重从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方面防止预算执行中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二是要严格规范预算执行,及时逐级批复预算,严格按预算和项目进度拨款,规范资金的使用,保证资金及时到位和专款专用,提预算的时效性。三是要加大财政监管力度,加强对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严厉查处各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防止专项资金被挤占、挪用和滞留。 

  下一阶段,区审计局将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领导,重视审计成果运用,全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为台江区科学跨越发展提供审计监督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