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台江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区人大 发布时间: 2012-12-31 16:2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州市台江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12年12月31日上午在台江区文化活动中心礼堂隆重揭开序幕。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共182名,他们肩负全区45万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共同谋划台江发展大计。
    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培清主持。区委主要领导、陈曾勇、林培清、陈宗胜、陈高英、郑琪鸿、郑功敏、宋晓非、卓小明、方建中、张礼灿、吴木俤、谢天霖等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开幕式上,台江区人民政府区长陈曾勇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2年全区工作,提出了2013年全区的奋斗目标和工作安排。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有效监督和支持下,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全面完成了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城区面貌显著改善,宜居品质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各项事业全面进步,政府建设得到加强、服务效能不断提高。报告强调2013年要紧紧依靠全区广大人民,以饱满的精神进一步传承弘扬“3820”工程的战略精髓,坚定不移地按照党的十八大战略部署,牢牢把握科学发展的主旋律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五位一体”的总布局,抓住海西发展和福州大都市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振奋精神,主动作为,激情创业,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2013年区政府将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二是提升产业发展层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是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建设“美丽台江”;四是优化社会管理服务,提高社会和谐程度;五是推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六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打造高效廉洁政府。
    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陈林和区财政局局长唐新顺分别书面向大会作了《关于福州市台江区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福州市台江区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区政府组成人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有关机关、团体及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部分原区级领导和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台江团)以及出席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列席大会。大会还邀请台江区部分公民旁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