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区政协 发布时间: 2014-01-22 00:0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4年1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福州市台江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台江区文化活动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及各界委员欢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议发展之策,共谋发展之道,共献发展之力。

  会议执行主席是林品光、王建东、陈飞、姚强、李增观、黄正生、黄丽惠、林无、林玲、陈华云、黄铭峰、李笃妙、郭金光、李炫、金宝林。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台江区委书记张忠,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曾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培清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纪委、区人武部、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台西科技园的领导和原区级老领导。区直有关部门、街道的领导也应邀列席了开幕大会。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85名,实到178名,符合规定要求。区政协副主席陈飞同志主持了开幕大会。

  区政协主席林品光同志受区政协八届常委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林主席指出,2013年,在中共台江区委的领导和区政府的支持下,区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共绘发展蓝图、共聚发展合力、共强发展保障”的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加快建设科学发展、文明幸福的新台江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林主席在报告中分别从主动融入中心工作,群策群力推进台江科学发展;牢记政协履职宗旨,着力增进广大人民群众福祉;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合力营造和谐台江良好环境;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水平四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13年区政协工作。

  报告同时指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人民政协大有作为之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台江区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部署,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为中心,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努力为推动台江科学发展“三部曲”取得更大实效,开创台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汇聚合力,积极作为。报告就区政协2014年工作提出4点建议:一、坚持学习引导,为全面深化改革凝聚广泛合力;二、紧扣中心工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多献务实之策;三、积极探索实践,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四、结合教育活动,夯实政协服务改革创新的基础。开幕大会上,区政协副主席王建东作了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1月20日下午,大会举行了预备会,中共台江区委书记张忠同志到会并就加强会议的组织纪律性,确保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作了讲话。会议协商通过了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