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2-01-18 15:2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市民生活质量的提升,电动自行车是广大市民群众普遍的交通工具,导致电动自行车数量急剧上升,随之而来的是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频发。有些生产商擅自改动技术设计标准,安装了大功率的速度调节器,使原来的标准20公里的速度改装后达到了40公里,电动自行车速度快了,随之带来的危险性就增加了,速度快但电动车的刹车系统跟不上,一旦遇到危险很难及时刹住车,现在市场上大部分电动车外观好看,经不起撞击,根本起不到任何保护作用,完全是塑料包皮,骑电动车的部分人交通法制观念淡薄,安全意识不强,闯红灯、带人(多人)、逆向行驶、随意横穿、闯入机动车道等违反交通标线等违章行为屡屡发生。
    建议:
    1、加大交通规则的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红绿灯十字路口的宣传教育、报纸、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等,向广大市民宣传电动自行车应注意的交通规则和注意事项,使骑车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达到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2、加强对擅自改动技术设计标准的生产商加以重罚、监管,对电动车销售市场进行日常检查与监督。
    3、交警部门加强道路交通监管,定期实施整治,加大处罚力度,交警部门对违章电动车监管处罚力度不到位,监管应像酒后驾车一样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