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A43号《对旧屋区改造古树保护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区政协 发布时间: 2016-11-12 17:3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林玲委员:

  您提出的《对旧屋区改造古树保护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古树名木作为唯一以生命形态见证历史,具有不可复制的珍贵文化遗产,它们本身就是文化,就是历史。市、区园林部门十分重视对古树名木的管养与保护,在管理上实行市、区、街(单位)三级管理,市园林局还拨出专款对全市范围的古树名木进行GPS定位采集信息,建立了“福州市城市古树名木地理信息管理系统”,便于对古树名木的管理,区园林部门每年定期组织人员对古树名木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工作实践告诉我们加强对古树名木的管理还要着力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增强市民和施工人员爱护、保护古树名木的意识。

  二、规划部门要把好规划关,凡涉及到古树名木的,一定要先划定古树名木保护范围,制定古树名木保护方案,且古树名木保护工程一定要因地制宜、因树制宜,搞好单体设计,做到人员、技术、资金、措施五到位,确保古树名木不被破坏的前提下,方可进行其他项目的规划设计。

  三、建立健全保护管理责任制,我局将持续加强对古树名木的保护和监督工作,对施工工地的古树名木将指定专人管理,定期不定期第进行巡查,以避免古树名木遭破坏,做到依法治树、任务分解到位、责任到人。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戴开贵

  联 系 人:陈国兰

  联系电话:83946021

 

  台江区园林局

  2016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