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来源:台江区政协 发布时间: 2018-04-18 17:5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26日上午,台江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对《加快我区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专题协商。

  《加快我区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建议》提案是九届一次会议民革台江区工委提出,由区政府副区长林立清领办,区政协副主席黄怀英督办,区民政局承办。该提案交办后,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制定了工作方案,扎实推进提案办理的落实,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协商会前,民革台江区工作委员会成员、区政协提案委委员、福州市政协台江区委员小组的部分成员先后视察了福机新苑居家照料中心和夕阳红老年公寓。随后召开协商座谈会,会上,民革福州市委副主委、台江工委主委黄丽惠对该提案提出的初衷、构思作了说明。区民政局局长刘友书对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介绍。委员们就养老服务点的设置、硬件设施规划、管理模式的创新、人才队伍的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黄怀英副主席指出,今年是国家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制定了《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计划的元年,民革台江区工委能紧紧围绕中央精神,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结合政协委员自身特点和优势,提出前瞻性与可行性的提案,发挥了积极的社会作用,委员们在协商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为提案办理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林立清副区长要求区民政局认真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要通过对口协商大力推动成果转化,让委员们的对策建议转化成相关职能部门的实际行动,推动我区养老看护相关产业发展,共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服务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