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协开展《关于推进我区普惠优质学前教育发展的建议》提案协商办理

来源:台江区政协 发布时间: 2018-06-26 09:5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22日下午,区政协民进、工商联界对集体提案《关于推进我区普惠优质学前教育发展的建议》进行协商办理,实地视察了时代名城幼儿园和小明星幼儿园,区政协领导邓万铣、唐佑钗、李增观参加活动。

  委员们在走访中了解了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办园条件、师资力量、教师待遇、入园费用、安全管理等情况,并同区教育局的分管领导、相关幼儿园的园长进行了座谈,委员们一致认为,我区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政策对幼教师资水平、待遇水平、民办园的设施建设有显著的推动作用,但也仍然存在资金投入不足、人员流失等问题。

  李增观副调研员指出,今年民进台江工委的集体提案对我区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有益见解,要继续发挥民主党派、界别的优势特色,结合区政协2018年协商计划,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集中发力,形成广泛共识,通过政协的协商平台建睿智之言,助推我区工作,达到提案者的初衷。邓万铣主席肯定了提案的方向,他指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民办幼儿园是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的重要补充,要坚持公益普惠原则,加强科学规划,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办学质量水平。各位委员要积极参与,多献良策,共同促进学前教育健康、有序、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