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台江区卫健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台江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1-06-28 15:0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提高国民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水平,台江区卫健系统结合实际,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为指导,先后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教育、事故警示教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安全文化建设、安全宣传咨询、应急演练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1.在深入开展集中学习教育中,先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并举办典型不安全事件案例反思讨论活动。重点强化在职人员执行规章的自觉性和自我风险防范的安全意识,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及新冠疫苗接种高潮的关键节点更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2.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中,以“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为主题,开展深入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围绕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房屋结构安全等方面进行针对性排查,切实堵住安全漏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做到“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单位安全我尽责”。

  3.在安全文化建设活动中,以弘扬“诚信、爱心、纪律”为主题,结合近年来行业内发生的诚信安全问题,组织开展文化宣传和法制教育活动,教育全员严防麻痹松懈思想,坚决反对违章运行和操作,积极营造诚实守信、遵章守纪、主动报告的安全文化氛围。

  4.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中,台江区卫健系统各单位先后开展义诊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义诊咨询台,医务人员为到场居民测量血压给予健康指导,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咨询解答、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形式向居民宣传了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急救应急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夏季火灾隐患防范、防灾减灾救灾常识等安全科普知识和技能,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

  5.在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中,为了进一步深化全体干部职工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在险情来临时能迅速反应,快速、有效、有序地实施应急工作,区卫健系统开展了防震、火灾逃生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让每一位员工掌握疏散逃生的办法和自防自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