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静夜守护”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1-07-08 15:4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多部门联合下达的开展“静夜守护”整治城市夜间噪声污染和大排档占道扰民相关行动任务,台江区城管局组织区街执法力量全力开展以“静夜守护”为主题的专项整治行动,打造规范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前期入户宣传,有效避免经营户盲目从事夜市烧烤被取缔。同时,全面掌握辖区在建工地夜间施工情况,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省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标准,积极向所有施工单位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工地进一步优化施工程序,科学安排施工时间,更好地杜绝夜间施工噪音。 

  严管重罚,坚决查处。区城管局组织区渣土执法中队全面排查全区工地施工,逐家强调“静夜守护”行动要求,责令各施工企业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强化企业社会责任,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噪声防控相关要求,对违反噪声防控相关规定履劝不止的施工企业坚决予以顶格处罚。据悉,近半月以来已依法顶格处罚噪音污染施工企业17起,处罚金额累计达51000元。 

  常态监管,持续整治。台江城管“静夜守护”整治是常态行动,不是“一阵风”。台江区城管局将严格按照台江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科学合理安排执法队员轮流班值守,持续性地开展随机突击整治,确保城区夜间噪音污染和大排档占道扰民问题得到全面有效的控制。 

  下一步,台江区城管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整治态势,进一步巩固阶段性整治成果,加强同市监、交警和属地街道的联动,逐步完善长效管理联动机制,为提升省会“城市客厅”良好形象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