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线上直播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4-07 14:4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清明节始于周代,已有两千多年历史,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又是一年清明时,又是一个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的日子。

  为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4月4日,台江区委文明办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活动之“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线上直播活动,激励新时代未成年人奋勇向前,牢记革命传统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主讲人通过视频直播带领观众重温清明节的由来、福州人过清明的习俗,邀请观众向先辈、先烈送上节日寄语,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还向辖区未成年人开展经典诗歌《七律·长征》诵读视频征集活动,让青少年在诵读中缅怀革命先烈,抒发爱国情怀,建功新时代。 

  活动带领观众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寻找革命先烈走过的足迹,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培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