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大展宏“兔”喜迎佳节 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来源:瀛洲街道 发布时间: 2023-02-03 21:4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年明月打头圆”,正月十五是新年第一个月圆之夜,故称之为元宵节。在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光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利嘉花园小区开展 大展宏“兔” 喜迎佳节 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与居民们一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元宵节的喜庆气氛,一起花式闹元宵。
  
  现场,一个个火红的大灯笼和一条条五颜六色的灯谜格外惹眼,大家在每条谜语前驻足思索、绞尽脑汁,大人小孩齐上阵,一起讨论破解谜底,人群中不时地发出阵阵赞叹与惊呼,想到答案的居民们即可摘下寻找工作人员来验证,赢得奖品。
  
  
  在旁边的趣味投壶,居民们站在设置的2米线外,屏气凝神,瞄准壶口,依次投壶,4次机会投中1次即为成功,等待的居民跃跃欲试,投中的居民欢欣鼓舞,依次领取奖品,兴奋地与他人分享着投壶技巧。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现场还开设了眼科和口腔的义诊和健康咨询,让居民们不出小区就可以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
  
  此次花式闹元宵活动促进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居民对社区的幸福感和认同感,让大家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倡导居民共同度过一个廉洁节俭、安全幸福、欢乐祥和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