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喜迎元宵 欢度佳节”暨“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系列活动

来源:瀛洲街道 发布时间: 2023-02-03 21:5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的传统佳节元宵节,又称之为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中国汉语族民俗传统节日,也是春节之后第一个重要的节日。为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增强居民与社区之间的凝聚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2023年2月3日上午,红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厦门银行台江支行、维乐口腔在锦江花园小区开展“喜迎元宵 欢度佳节”暨“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系列活动。
  
  
  猜谜活动吸引来了不少的居民与儿童,他们听过了游戏规则以后纷纷围绕着悬挂谜面的凉亭展开了思考,有的似有所悟,有的互相交流,更有许多小朋友猜的飞快,一张接着一张的谜语不断被撕扯下来,兑奖处热闹非凡。
  
  
  厦门银行准备的活动也十分吸睛,投壶、套圈圈,围观的人群时而叫号时而唏嘘,小朋友们兴致高涨,大人们也兴致勃勃,纷纷参与进活动中,现场一片嬉闹声引得楼上居民探头围观。
  
  现场还有维乐口腔的医生为居民测量血压,提供义诊,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提供咨询服务。
  

  活动还结合了扫黑除恶、防诈骗、征兵、垃圾分类等进行共同宣传。志愿者们通过向居民分发宣传手册、宣传页等手段,提升知晓率、参与率。

  此次元宵节活动的开展,既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优良风俗,又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还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极大地提高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建设和谐社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