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义洲街道浦东社区】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瑞兔送福,喜乐元宵”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2-10 11:2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活跃节日气氛,展现风采,增强凝聚力,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让大家欢度一个温馨、愉悦、宽松的元宵佳节。2月3日上午,义洲街道浦东社区党委、浦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中共区委文明办、台江区总工会、义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义洲街道工会联合会、品晟(福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瑞兔送福,喜乐元宵”为主题的庆元宵佳节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豆沙、芝麻的馅料、水磨粉等材料早已准备好。志愿者们和居民们挽起袖子,一边聊着做汤圆的心得,一遍说着家长里短。一双双巧手的搓转,一个个圆圆乎乎的汤圆就出现在大家眼前。

  汤圆煮好后,志愿者们将汤圆送到辖区行动不便的独居、孤寡老人手中,让他们感受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并祝福老人们元宵节快乐、身体健康。

   

  前来猜谜的居民络绎不绝。谜语形式丰富多样,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猜中答案的即可到兑奖处兑换相应奖品,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井然有序,现场气氛祥和喜庆。居民们带着孩子们,大家边猜谜,边品元宵,兴趣盎然。

   

  不仅如此,现场还有义诊单位免费为居民举办口腔义诊、眼科义诊,同时还为居民提供反诈骗宣传、安全生产宣传,收获居民们的连连夸赞。

   

  活动现场,社区还邀请到了历届身边好人代表、道德模范代表走上舞台,形成了榜样就在眼前、好人就在身边的道德环境和舆论氛围。

  此次元宵节活动,为居民们营造了一个和谐、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增加了居民热爱祖国、热爱传统文化的情感,为构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居民朋友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