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举办2023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福州市主场台江专场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2-20 16:1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深入挖掘拗九节时代精神和内涵,展示有福之州幸福老人文明风采,凸显福州福地“福”文化。 

2月17日,“德孝福粥 桑榆福地”——2023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福州市主场台江专场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在全国首个“福”文化主题街区五福广场举办。 

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中共台江区纪委监委、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融媒体中心、台江区苍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福州市老年大学、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福州航标处、福州市闽江下游河道管护中心承办,福州市台江实验小学、福州市南公小学、台江区苍霞街道中平社区协办。 

开场舞《欢欣鼓舞》拉开了活动序幕,福州市老年大学金色年华、福州市南公小学、台江实验小学等三支志愿服务队为大家送上学生朗诵《百善孝为先 孝敬是根本》、萨克斯三重奏《茉莉花》、闽剧选段《招姐做媳妇》、女声独唱《春风十万里》等精彩节目,造浓现场火热的氛围。 

活动邀请到台江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各级文明单位代表,以及退休老党员、老教师、老干部代表以及社区老年居民代表欢聚一堂,共度属于福州特有的“孝顺节”。领导和学生代表联合志愿者为到场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居民代表送拗九粥和太平面等节日佳肴。 

在拗九节访谈环节,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王林慧,福建省文明家庭代表黄锦铨,福州好人、台江区道德模范魏惠如,台江好人张彬官与台江区新时代好少年何言芯齐聚一堂,与现场观众谈孝亲故事、话家风传承、说老年生活、传优良美德。 

同时,台江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也为爷爷奶奶们送上了一幅《德孝福粥 桑榆福地》幸福画卷,全卷分为百善孝为先、人人都敬老,社会更美好三块内容,展现有福之州敬老爱老的幸福画面、歌颂孝顺老人的传统美德。 

在志愿服务区内,爱心义诊、口眼科检查、防诈骗宣传、法律宣传、交通安全宣传、移风易俗家风宣传、金融咨询等摊位,志愿者积极为到场的市民群众提供服务,现场群众反响热烈,纷纷点赞。 

台江区将积极发动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广泛开展拗九节活动,依托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长者食堂,在拗九节里为高龄老人、困难群众和广大市民等送福粥,大力弘扬拗九孝老爱亲的优秀传统文化,为滨江福地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