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举办“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2023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场活动

来源: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6-20 11:2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活动现场 林柏挺 摄)
 
  “五月五日午,赠我一枝艾”,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6月20日上午,“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2023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福州市主场台江专场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在全省首批“三正”宣传教育示范点——古田会馆举办。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政协办公厅、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中共台江区纪委监委、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文体旅局、台江区文联、台江区融媒体中心、台江区新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台江区苍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福州航标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江支行承办,福州市老年大学、台江区博物馆、福州市台江第四中心小学等协办。
  市老年大学“金色年华”志愿服务队带来的节目《美好的祝愿》拉开了活动序幕,台四小学子表演的诗朗诵《颂屈原》带领观众回顾屈原的爱国情操,感悟历代志士的坚定信仰;伬唱《少年赤子心》展现出新时代少年儿童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歌伴舞《中国脊梁》大气磅礴的表演,诠释了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主办方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送上端午慰问礼  林柏挺 摄)
 
   
  (主办方为“三正”宣讲员颁发聘书  林柏挺 摄)
 
  在活动中,主办方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送上端午慰问礼,并为“三正”宣讲员颁发聘书。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台江区组建了古田会馆“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宣传队伍,该队伍将结合古田会馆和台江历史文化特色,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充分发挥扎根基层、联系面广的优势,让“三正”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包粽子现场  林柏挺 摄)
 
  在志愿服务区内,主办方还设置了包粽子现场体验摊位,与会领导、道德模范代表等一起动手教小朋友包粽子,为小朋友们系上寓意平安健康的五彩绳,送上祈福纳吉的美好祝福。由书法志愿者挥毫的“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书法折扇深受现场观众的欢迎。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分会场,福建医科大学“光明与微笑”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将走进台四小开展端午义诊活动,各街道社区志愿服务小分队也走访慰问社区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下一步,市政协办公厅、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等部门单位将以传统节日节庆为契机,持续发动机关单位、学校、村镇、社区等组织开展具有鲜明内涵、形式生动活泼、体现时代特色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吸引广大市民群众在参与中传承节日习俗、涵养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