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9-28 16:0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的中秋和国庆喜相连,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台江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创新内容形式、加深文化内涵,不断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助力打造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

  9月24日下午,苍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苍霞人家”生活馆外广场举办五社联动“闹”中秋活动,吸引了近300名居民群众参加。活动现场,苍霞街道社区公益发展基金会、正荣基金会、爱加倍社工、亲邻社工、鲲鹏社工和心启航社工组织等机构摆摊设点,通过宣传展板、志愿者介绍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全方位展示近一年来党建引领五社联动推进基层治理成效。“霞享”行动、“心心”点灯移动课堂、“苍霞议家事”、“青春家园”、“社区安全家”等项目,不仅成功孵化了“神奇妈妈”、“快乐舞蹈队”等自组织,还架起了社区与居民、居民与居民间的“连心桥”。

  9月23日上午,宁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福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共建单位开展“爱老助老”中秋进社区活动,带来义诊、健康讲座、大米、医疗包……让社区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市三甲医院的优质免费医疗服务。在广场一侧的街道党校内,一场关于“糖尿病运动治疗方法”的科普讲座,由福州市第一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章江南开讲,通俗易懂的科普让台下的老人们受益良多。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中医适宜技术体验,让老人们感受中医药的魅力。福建省志愿者公益基金会还为宁化街道的困难人员发放了大米。

  9月26日晚上,茶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洋头口社区居然之家举办“月满中秋人团圆,共话美好新时代”主题活动。文艺汇演、文明问答、糕点DIY等环节,让现场观众连连称赞。在金秋助学环节,街道为辖区3名困难学子发放助学金,助力求学路。活动还为辖区环保家庭、身边好人、爱心志愿者颁发奖状,营造文明诚信友善的良好社会氛围。分会场洋头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书香茶亭 幸福传家”中秋读书会活动,为社区亲子家庭讲述《家教——父母如何教养孩子》,让家长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9月26日,金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庆盛世华诞,迎金秋满月”主题节日庆典暨长者生日会活动。暖场游戏、文艺汇演、互动问答、家风科普、移风易俗等环节,将传统元素与现代创意的相互结合,让参与活动的 居民感受到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以此次中秋国庆双节为契机,社区为70岁以上7-9月份生日的长者们献上祝福,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以及邻里的和谐,整个活动会场洋溢着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