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开展“四上”企业统计大培训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6-25 17:5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按照省、市统计局的统一要求部署,台江区统计局于6月21-23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四上”企业统计大培训,培训分五场进行,市、县、街道三级统计干部和企业统计员共计四百余人参与了培训。福州市统计局局长彭锦华、区领导徐超到会指导。

  培训讲师团由市统计局专业骨干和台江区统计局专业骨干共同组成,培训专业实现统计法规、劳动工资、商贸业、服务业、房地产、建筑业、项目投资等专业全覆盖。

  会后,市、区统计局与企业代表开展座谈会,交流心得体会。

  与会代表表示,通过培训不仅对报表报送过程中指标的难点和易错点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对统计法赋予自身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今后会继续加强学习,扎实做好统计工作,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报送统计资料。

  台江区统计局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好统计基础工作,强化统计业务培训,进一步将“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做深做实。

  将加强实地调研走访的频率,实现对企业的“一对一”指导。在实地调研走访过程中,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和数据报送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

  将针对企业统计人员变动频繁的情况,建立企业统计人员库,实行对企业统计员的动态管理制度,一旦统计员更换达到一定规模,将及时对新的统计员开展集中培训。

  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通过集中授课、视频讲解、远程指导、业务微信群讲解等方式,有重点、分层次地为企业讲解统计知识、报表内容和统计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