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2021年文明创建工作培训会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1-07-08 15:4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6日下午,台江区召开文明创建工作培训会,召集各街道、各相关部门对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全省文明城区测评体系进行培训,通报了创建检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部署下一阶段文明创建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全省文明城区的起始之年,全区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对照新体系、新要求,有针对性地抓好薄弱环节的整改提升,聚焦群众的需求,常态长效抓好文明创建工作。会议要求: 

  一是坚持更高标准,决胜创建目标。要认真对照测评体系的各项指标,特别是要仔细研究新要求、新变化,落实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为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出核心城区应有的贡献。 

  二要严格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要瞄准居民小区、交通秩序、市场管理等短板弱项,加大工作力度,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最短时间内把存在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三要健全工作机制,实现常态长效。根据新版测评体系中更加注重日常、落实常态化管理的要求,坚持全域创建、全程创建、全民创建,进一步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全方位做好准备。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要明确各项目标任务和各个测评项目的责任部门、责任人,要及时传达今天会议的精神,迅速做好工作部署、分类培训等,确保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