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举行“街道金融人才助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9-02 09:5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日,台江区“街道金融人才助理”工作推进会在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召开。区委组织部与福建海峡银行党委结成共建,以党建为引领,金融人才为“纽带”,选派一批懂党建、专金融、善服务的银行业务骨干融入街道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党建、招商、金融服务,把更多金融资源有效配置到地方经济的新兴领域和薄弱环节,为实现台江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的奋斗目标提供有效支撑和强劲动力。

  福建海峡银行总部位于台江区海峡金融商务区,银行发展壮大的每一步都与地方经济发展息息相关,长期以来与台江区各党政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党政企关系。

  近年来,福建海峡银行坚持将人才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首位支撑,发挥党在人才建设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大力培育政治过硬、德才兼备、业务精良的高素质金融人才队伍,这与台江区谋定的“党建+金融+人才”服务发展大局的工作思路不谋而合,为双方合作共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双方议定的共同夯实党建组织基础、共同建立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共同推进近邻党建、共同提升红色代办点服务质效、积极助力台江区金融人才会客厅建设等五大共建事项,既有现实操作性又具有前瞻性,是台江区以党建引领助力金融服务和人才建设“双提升”的一次创新实践。

  根据双方达成的共识,福建海峡银行在台江区的6个基层党支部将派出一批懂党建、专金融、善服务的骨干人才赴街道参与近邻党建、社区治理、对接金融需求、招商引资、金融便民服务等具体工作。在金融骨干人才带着知识、资源、服务和产品下沉的同时,街道、社区作为人才在基层历练的平台,也为培育党性和业务都过硬的金融人才队伍打开更多门路、提供更大舞台。

  不仅如此,街道和银行还共同建立考评机制,加强日常考核、年度考核和选派期满考核,金融人才助理有没有答好助力经济、服务民生这张答卷,由银行和街道共同来考评。

  台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金融人才助理”共建是深入贯彻落实台江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党企共同推动党建强、金融活、人才兴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标志着台江区党企合作开启了新征程,台江区委组织部、福建海峡银行将共同打造“街道金融人才助理”示范工程,未来吸引更多的金融机构加入这一行列,为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赋能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