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推进高质量发展 省委党校专家来辅导

来源:台江区委党校 发布时间: 2021-10-25 15:1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台江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10月22日上午,台江区委党校邀请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经济教研部副主任陈新教授为台江区第1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作《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讲座。 

  授从长期坚持和不断丰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三个部分展开深入分析,既从国家战略高度准确解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内涵,又从实际出发特别是结合福州以及台江经济发展实际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剖析如何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接理论下接地气,内容丰富,观点深刻,谈吐幽默,引人入胜,给人以精神上的启迪与享受。 

  两个多小时的课程结束后,学员们还意犹未尽,感觉整个视野格局都被打开,由此陷入了对福州发展特别是台江经济如何高质量发展的深度思考。陈教授的课就像是一场及时雨,帮助学员们在台江经济发展建设工作上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信心、拓宽思路、提升格局。 

  当前台江区正在全力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形势下、在全球疫情影响的“新常态”下,台江经济如何更好地践行新发展理念,真正做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是值得每一位台江干部深入思考的问题。接下来,区委党校还将陆续邀请省、市专家加强经济、科技等相关课程的辅导,为台江高质量发展汇聚最广大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