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重磅!台江14条措施出台!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11-19 09:3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18日,在2021台江区企业家大会上,台江区发布了14条促进产业发展的措施。

  一、促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措施

  扶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发展。

  1.对软件业务收入首次突破3000万元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

  2.对软件业务收入首次突破5亿元、10亿元的企业,在享受市级政策的基础上,再给予市级奖励10%的区级配套奖励。

  3.对新通过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享受省、市奖励的基础上,区级给予一次性20万元的奖励。

  4.对重新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区级配套奖励。

  二、促进平台经济产业发展措施

  大力发展自建基于数字技术,通过数据驱动、平台支撑、网络协同开展经济活动的商贸、服务、供应链企业。

  1.对经市里认定且当年纳统数据首次达30亿元、50亿元的限上商贸平台企业,在市级奖励分别给予一次性50万元、100万元的奖励的基础上,再给予市级政策奖励10%的区级配套奖励。

  2.对经市里认定且当年纳统数据首次达3亿元、5亿元的规上营利性服务业平台企业,在市级奖励分别给予一次性50万元、100万元的奖励的基础上,再给予市级政策奖励10%的区级配套奖励。

  三、促进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措施

  进一步推进台江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生物医药研发、销售、健康体检中心企业在我区聚集发展。

  1.对年主营业务研发收入首次突破0.2亿元、1亿元、5亿元、10亿元、25亿元的企业,按照晋级补差原则分别给予10万元、30万元、80万元、100万元、120万元奖励。

  2.对年主营业务销售收入首次突破0.2亿元、10亿元的企业,按照晋级补差原则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的奖励。

  3.对经市里认定且年主营业务销售收入首次突破30亿元、50亿元的平台型医药企业,在市级奖励分别给予一次性50万元、100万元的奖励的基础上,再给予市级政策奖励10%的区级配套奖励。

  4.对台江区生物医药领域近3个会计年度的研发费用总额(不含受外单位委托发生研发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纳统数据达5000万元以上)的比例不低于 5%(含),且能够规范归集研发费用并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科技型企业,按照上年度研发费用的3.5%给予补贴,单个企业每年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5.对提供健康体检、咨询等健康服务和发展专业的医学检查检验、医学影像中心的机构,使用面积达5000平方米以上,给予一次性奖励12万元。

  四、促进现代商贸服务产业发展措施

  加快促进传统商贸服务业转型升级,推动台江区高端商务服务业跨越发展。

  1.对限额以上零售企业销售额达到1亿元(含)以上,规模以上营利性服务企业营业收入达到1亿元(含)以上的,给予企业新增一次性奖励10万元。

  2.对经美国《财富》杂志、《福布斯》《商业周刊》认定的国际行业前50强企业,在台江设立独立法人机构的,一次性给予110万元奖励;在台江设立分支机构的,一次性给予25万元奖励;对首次进入认定的企业,一次性给予110万元奖励。

  3.对经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认定的国内行业前10强企业,在台江设立独立法人机构的,一次性给予55万元奖励;在台江设立分支机构的,一次性给予12万元奖励;对首次进入认定的企业,一次性给予55万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