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吕云文劳模工作室志愿服务队开展系列暖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2-17 15:2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只做劳模事,不收劳务费,为您服务,欢迎‘骚扰’!”这是吕云文经常对企业说的一句话。

  自2010年10月,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首家劳模工作室——“吕云文劳模工作室”揭牌成立以来,吕云文第一时间组建“吕云文劳模工作室志愿服务队”,从爱心企业、律所等单位吸收志愿者50多名,开展帮扶企业、法律援助、公益慰问、文化传播等多个志愿服务项目。

  点赞!做助力企业的“知心人”

  志愿服务队根据客户对办公的不同需求,为企业寻找到适合的办公场地;组建海西金融中心区企业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信息交流渠道;整合公布21家银行金融资讯,为企业解决贷款问题。

  据悉,志愿服务队成功帮助德恒律所、大成律所等企业“安家”,受助面积高达8000多平方米;10多个海西金融中心企业家创业主微信交流群,惠及企业家4000多人;2021年度,为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的企业解决5000多万元的贷款难问题。

  友善!做法律援助的“热心人”

  志愿服务队有10多名律师志愿者,2021年度开展近40场法律援助活动,深受企业及员工的欢迎好评。志愿服务队利用空余时间,参与“法律进社区”活动,为市民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扩大援助范围。

  据悉,志愿服务队将进一步拓展法律援助形式,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让辖区居民获得更高效、更优质的法律援助。

  互助!做帮扶群众的“暖心人”

  成立工作室一年多来,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春风送温暖、圆梦微心愿等15场主题爱心公益活动,筹集企业家、爱心人士以及志愿者善款34.8万元,将慰问品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日常需求,营造和谐友爱的社会氛围。

  进步!做好学上进的“有心人”

  志愿服务队开通“吕云文劳模服务站”视频号,发布112期视频推文,与大家分享读书感悟,鼓励企业一起开展阅读活动,推广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台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