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式签约!台江推进中学“壮腰提质”!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6-06 10:2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2日,闽江学院与台江区教育局、福州十五中、鳌峰学校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福州十五中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闽江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元芳,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

  闽江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元芳指出——

  今天三方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是闽江学院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该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闽江学院将充分发挥学校在师资、学科、科研、管理等方面的教育资源优势,在教师发展、实践实训、项目合作、交流培训、特色办学等方面加强合作攻坚,通过构建高校、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学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模式和培养培训教师,形成高校中学合作发展的共同体,推动台江区基础教育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刘广辉指出——

  台江区围绕打造“教育强区”的目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补齐民生短板,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此次合作将为台江区基础教育的发展增添新动力、拓展新空间、注入新内涵,对推动台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优势,促进台江区中学“壮腰提质”,进一步提升区属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台江将为合作共建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

  当日,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福州鳌峰学校和福州十五中。闽江学院向福州十五中和福州鳌峰学校授予“实践教学基地”牌匾。

  闽江学院有关负责人、处室负责人,台江区领导杨奇、陈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