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实施“聚力‘三争三领’目标,深化‘1234’机制,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3-02-16 15:4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15日,台江区实施“聚力‘三争三领’目标,深化‘1234’机制,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梁栋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作具体部署。

 

 

会上,数字经济、城市更新品质提升、人才强区、“闽江之心”、文化强区等专班作典型发言;有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或表态发言。

台江区委书记 梁栋

梁栋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

省委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是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总抓手,也为各地市、各县(市)区提供亮晒比学的平台,必将激励全省上下争优争先争效,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坚持目标导向,将行动具体化到“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凸显强省会的责任担当,体现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走在前头的政治态度。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省市开展行动的精神要义,紧密结合我区实际,深入实施“聚力‘三争三领’目标,深化‘1234’机制,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行动,着力比态度、比担当、比成效,奋力开创省会核心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在全省、全市大局中走前头、争一流。

梁栋强调——

1.要聚力深学争优、党建领航,着力比态度,打造践行新思想示范区。要通过深学在理论武装、讲政治上争一流,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

要争当践行新思想的示范区,用好“苍霞人家”新思想实践基地,加大力度打造“马上就办”、连家船民上岸、美丽闽江等展示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参观者取到真经、得到更大收获,成为学习贯彻新思想的示范标杆。

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化党管人才,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进一步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让党旗在重点工作和服务群众一线高高飘扬。

2.要聚力敢为争先、经济领跑,着力比担当,打造活力商都。要敢于担当作为,抢抓发展机遇,主动对接政策,推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争创海丝核心区国际金融中心、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推动台江在全省、全市争先创优。

要敢于攻坚克难,发扬斗争精神,推动两大商务区高品质提升,聚焦四大产业和七条重点产业链,着力扶引龙头,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全力做强产业集群。

要敢于改革创新,发挥资源集聚优势,强化科技创新支撑,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不断培育新动能、争创新优势。

3.要聚力实干争效、民生领先,着力比成效,打造滨江福地。要坚持问题导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补齐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民生短板,建设教育强区、健康台江,争创老年友好型、儿童友好型示范城区。

要坚持效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群众所需,把“效”体现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务求工作实效。

要坚持目标导向,在全局中善于发挥长处,用好资源集聚优势,在经济、党务、基层治理等各领域久久为功,持续深化提升,打造更多台江特色品牌亮点。

4.要聚力组织领导,坚持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更好地发挥作用,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要健全工作机制,持续深化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工作法,健全抓项目的工作机制、设擂比拼的竞赛机制和一线服务机制,不断提高抓落实的质效。

要加强督查考核,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加强宣传发动,充分展示台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效,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奋进的浓厚氛围。

要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用好经济工作政策措施,推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达产满产增效,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为全年经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抓好食品药品、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房屋结构等领域安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营造安定稳定的发展环境。

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 刘广辉

刘广辉点评了“1234”工作机制推进情况,并对一季度“开门红”作了具体部署。他强调——

要开展好“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坚持“招大商、招好商”,积极谋划重点项目,落实落细重点任务。

要发挥金融优势,强化政策宣传,加快产业集聚发展。

要加快商贸业、批发业、服务业提振复苏,激发消费热潮,促进文旅、供应链平台经济发展壮大。

要确保财政“两项收入”起步稳,确保招商质效。

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推动做好建筑业企业服务、外贸外资量稳质升。

要聚焦教育、医疗、养老、宜居品质提升等短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要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资金保障。

区四套班子领导,台江法院院长、台江检察院检察长,区直有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