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邀请金融法律人士为“上市后备军”支招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14 10:5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日,台江区举办上市(挂牌)后备企业培育服务沙龙活动,邀请福建证监局、市金融监管局及金融机构、律所作分享交流。来自台江区已纳入和今年拟申报上市后备的共22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兴业证券、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国浩律所以及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围绕注册制改革下企业上市合规分析、福州支持企业上市“榕腾计划”政策等热点问题,给企业申报上市(挂牌)提供更加专业化、精准化指导与支持。

  在现场交流互动环节,企业家们积极提问,相关负责人耐心答疑解惑。参加活动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交流和学习培训,对境内资本市场更加熟悉,对接资本市场能力进一步提升,上市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得游互娱科技有限公司CEO胡剑说:“此次活动为我们搭建了一个政企交流的平台,帮助企业深入了解注册制改革等热点内容,信息量非常大,受益匪浅!”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引导企业不断优化自身的管理体制和经营运作机制,充分利用各方面的市场资源寻求发展,夯实企业上市基础,并坚持短期效应与长远发展相结合,做好后备梯队规划,实行滚动培育,为台江区聚力打造海丝核心区国际金融中心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