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网站导航|智能问答

台江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0-09-16 16:25 来源: 台江区政府办 浏览量:{{pvCount}}

| | |
  9月15日我区组织召开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副区长徐超主持会议。区政府办主要领导、区直部门及各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首先,区政府办传达了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会议精神及《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台江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和《台江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随后参会单位纷纷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区委常委、副区长徐超就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提了几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把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召开会议部署该项工作,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不找借口、不找理由,严格按照责任清单和时间节点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二要强化队伍建设。区直各部门、各街道要强化工作职责,及时配齐专职人员,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和步骤措施全力开展工作,确保全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有序推进。

  三要主动对接工作。针对涉及我区城乡规划(自规局)、重大建设项目(发改局)、财政预决算(财政局)等26个试点领域,区直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市直业务主管部门,并结合本部门“三定”方案、权责清单与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全面梳理政务公开事项,按要求编制我区相关试点领域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

  四要确保进度跟进。该项工作时间跨度比较长,一直延续到2022年6月,各单位要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确保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全面完成、取得实效。

  五要强化监督检查。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是年度绩效考核指标之一。各单位要审慎对待,及时查漏补缺,区效能办、区政府办督察室要及时跟进监督,对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未按时完成任务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