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义洲街道五措并举深化阳光计生行动

来源:义洲街道 发布时间: 2014-06-26 08:5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义洲街道深化“阳光计生行动”,积极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改进工作作风。利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机,开展作风整顿行动,强化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切实转变职能,改进工作作风,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推进人口计生工作作风全面转变。

  推进政务公开。通过街道、社区人口计生宣传公示栏等,公开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办事流程、群众工作纪律、奖励优惠政策、社会抚养费征收及其它与广大群众密切相关的办理程序和服务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增强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透明度,树立计划生育部门的良好形象。

  深化社会监督。建立完善群众接待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失职追究制等制度。同时,公布“12536”阳光计生热线和街道监督电话,设立来信箱,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接受群众监督,落实维权服务,确保街道计划生育工作的健康有序开展。

  开展民主评议。开展民主评议活动,发放调查问卷,倾听群众呼声,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推动工作作风转变;开展“请流动人口农民工评计生”、“请育龄妇女评计生”、系统内“下评上”等活动,对评议中反映出的问题,及时纠正并认真进行整改,畅通人民群众对人口计生工作的监督渠道。

  落实督促检查。街道计生科定期或不定期的对社区计生工作进行检查,对人口计生法律法规贯彻实施、计生奖励优惠发放等情况,开展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孕前优生检查等服务进行督察,及时通报督查结果,有效纠正社区工作不足的地方,保证阳光计生行动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