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法院深入贯彻群众路线 全面整治“四风”问题

来源:台江法院 发布时间: 2014-09-15 09:5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台江法院紧紧瞄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全面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将责任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个人。

  一是积极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的问题。控制会议数量,提高会议实效性,从严控制会议数量、会期和参加人员规模,简化会议程序,尽量少安排全员性、大规模的会议。减少重复发文,提高办文质量,坚持少而精的原则,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不发,倡导清新简练的文风,起草文件要突出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做到突出重点,有的放矢、意尽文止、条理清楚、行文简练。健全完善本院内部各项检查评比,将平时检查、半年抽查和明察暗访结合起来综合评定。

  二是全面整治“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及办事效率低下的问题。在坚决贯彻落实省法院“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问题的30条措施的基础上,深化“好作风好绩效好形象”和“零差错”活动,大力倡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工作理念,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狠刹对当事人和来访群众冷硬横推、吃拿卡要、慵懒散松的风气,坚决杜绝“特权思想”和“霸道作风”。严肃查处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严重影响群众利益的行为。

  三是深入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的问题。认真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建设节约型机关。严禁在公务活动中赠送或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在节日期间用公款送礼,严肃查处索贿受贿行为。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活动无关的宴请。坚决纠正浪费机关水电、纸张以及其他办公耗材的行为。

  四是严格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的问题。认真抓好公务(警务)用车管理使用规定的落实,加大公务派车、警报装置使用、警车停放等管理工作力度。严肃查处挪用、出借公车,公车私用,违规使用警报装置,开霸王车等突出问题。对领导干部的办公室进行再调整,腾退多余办公面积,目前领导干部的办公面积基本达标。

  五是从严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的问题。严禁违反规定进行不必要的的公务活动。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不得报销任何超范围、超标准以及与相关公务无关的费用。严格公务接待标准,严禁私客公待、变相安排公务接待,坚决防止超标接待、铺张浪费等行为。从严控制公务用车经费开支。严格控制因公临时出国(境)团组数量和规模。

  六是持续整治信访突出问题。加大对初信初访和正常申诉信访的处理力度,做到每件必立、每访必接、每案必复,以高度负责、认真处理的态度积极回应涉诉信访群众的需求和关切。对诉求有理的,依法予以纠正或补正;对诉求无理的,认真做好释法说理取信工作,力促息诉罢访;对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积极帮助申请司法救助资金,切实提高首访结案率。